802-38 隔宿心得

隔宿露營


        在整個寒輔中,我最期待的就是隔宿露營了,而且是跟同學一起去多好玩啊! 因為也是第一次,所以也不知道要帶什麼衣服但也只有兩天一夜,我就只帶兩件外套和一套衣服而已。

        第一天一大早就到學校了,坐在地上等了很久,又熱又濕,而且還穿著長袖長褲一點都不排汗,還好上車後有冷氣。車開了之後我們的小隊長開始教我們一些待會集合時要做的動作,我們男生做的超不甘願,因為動作很蠢而且很好笑,所以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手機,但玩也玩不久一下就到香格里拉營區了。
        剛下車我們都在狀況外,然後都被趕去集合,也不知道是要幹嘛,結果一個自稱中隊長的領隊走到我們面前大喊:會不會排隊啊! 我還真的被嚇到,想說是在兇什麼,然後又是一個訓話王,甚至讓我有點反感,然後接著執行長就來了,也是兇巴巴的要我們立正消息得時候都要用力踏出聲音,我的左腳才剛受傷,想也知道傷口的結痂一定已經流血了。重點是,要求我們用喊的,喊到最大聲,幾百個學生在他面前大喊副校長好,他居然還說他聽不見,實在是太好笑了。
        不過跟老師們問好後,馬上就放飯了,太棒了,雖然沒有好吃到哪裡去但對飢腸轆轆的我來說已經很棒了。吃完午餐之後,原本想說來打個電動,但才去廁所回來,就又集合了。首先就是搭帳棚,很意外的我們很快就搭好了,之後小組的活動很無聊我就把它略過好了。

        活動結束後,差不多就下午了,要吃晚餐了,但要自己生火和煮飯就有點麻煩,還好我們這組有葛大(葛以晴),一切都很順利,煮完之後就可以開始吃啦,但吃起來要嘛就沒味道要嘛就超鹹,簡直是惡夢,還好學校有準備魯肉飯,不然自己煮的東西我實在不怎麼敢吃,尤其是曾子辰煮的紅燒肉特別特別的油,好像半杯以上的沙拉油都被加進去了。休息一下之後就是營火晚會了,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,不過也是有個很嗨的氣氛,然後執行長又聽不見了。。
        太無言了,但是我對小丹寧(我們的中隊長)越來越有好感了,其實他人真的很不錯,只不過有時候有一點兇罷了,甚至到最後我還有一點點不捨。晚會之後大概九點了,也差不多要睡了,在那之前還要洗澡,果真還跟國文老師說的一模一樣,要洗戰鬥澡,太刺激了,兩分鐘就要洗好。
        我還有一點後悔帶短袖短褲當睡衣,簡直是冷到最高點,洗完澡之後就要就寢了,還不能發出任何一點聲音,不然會被領隊抓出去教訓,然後帳篷裏面基本上大家都在玩手機,根本沒有睡意,最好笑的是錢惟辰的睡袋還被曾子辰拿去,所以他整個晚上都蜷在那邊睡,然後我也是睡得不太好,一直被擠,蘇奕安就偏偏要睡大字,導致黃裕綸要往我這邊擠過來,然後他也不是個瘦子,是個胖子,一直往我邊擠,我都快沒地方睡了,六人帳睡起來感覺有八個人,大概三點的時候我突然被一龐然重物壓到手,用想的也知道是黃裕論,但仔細一看他幾乎都要爬上我來了,所以我打算去上個廁所壓壓驚,剛出帳碰我就看到吳冠穎坐在那邊吃零食。回來之後我也沒什麼睡意了,所以就玩了一下手機,然後不知不決又昏睡過去了,下一次睜開眼時已經早上了,要準備收帳篷了。還好我動作算快,一下就換好衣服整理好行李了。放完帳篷之後就是吃早餐,早餐也就一些稀飯跟饅頭而已。
        很快,就又集合了,要開始自由活動了,應該說是要小組闖關。阿這組活動小隊友我,李佳恩,錢惟辰,曾子辰,周家瑄,葛以晴,陳樂為,還有張以寧?我好像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跟我們一組,闖了各種關卡之後,又到了吃午餐的時候,吃了很多的肉還有甜不辣,阿大部分的東西應該都烤焦了,有些人甚至吃不飽,還去跟領隊要便當吃有點滑稽,雖然很歡樂,但全身都是烤肉味,不是那麼的好聞。吃完之後,就要頒兩天一夜的精神總錦標了,我個人認為哪些分數都是加假的,實際上應該是由導師跟中隊長討論出來的。雖然第一中隊並沒有贏,但是這個隔宿露營卻是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。
        結束之後就要返校啦,兩天一夜雖然真的很短暫,但也從中學習到了很多,特別是團隊合作,我想執行官應該也是旅行社裡面的員工,不是什麼軍隊之類的。
        這屬於我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的隔宿露營也就這樣結束了。至今,隔宿時歡呼聲也依然在我的腦中徘徊。
   

        (最好的學校是~再興中學,最棒的中學是~再興中學,最優秀的中隊是~第一中隊)
        (全八年級:油勒油勒油勒油~      執行長:油勒油勒我聽不見!   聾子?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/2/24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廢文5/23上